诺丁汉大学周柯教授来访并做学术报告

2017年1月9日,诺丁汉大学的周柯教授应邀来计算机研究所交流,做了题为“Modeling User Engagement for Ad and Search”的学术报告。

在互联网时代,用户参与度是设计面向用户的应用程序的关键因素,用户参与度被定义为用户使用及与一个特定的服务、网页等进行交互的情况,用户参与度主要表现为用户体验的好坏以及用户是否愿意频繁长期的使用这个应用。

在讲座中周柯教授围绕广告和搜索的用户参与度建模的问题展开讨论。首先提出一个用于识别低质量广告的学习框架; 然后在搜索方面讨论了理解和建模搜索结果的用户体验和满意度的问题。在问答环节中,周柯教授与参加讲座的师生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周柯教授于2013年在格拉斯哥大学的信息检索团队获得博士学位,2013-2014年在爱丁堡大学的文本挖掘和信息检索团队担任助理研究员;2014-2016年在雅虎伦敦的用户参与度和广告质量团队担任研究科学家。目前周柯教授就职于诺丁汉大学计算机学院,担任副教授,他的研究领域包括网页搜素与分析,文本挖掘和人机交互。近年来在顶级会议和期刊(包括SIGIR, WWW, WSDM, TOIS, PLOS ONE)上发表了多篇文章并且在ECIR'15 和 CHIIR'16上获得了最佳论文奖,在SIGIR'15上获得最佳论文奖提名。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