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所连宙辉老师、刘成东同学参加MMM2017

计算机所连宙辉老师、硕士生刘成东同学于2017年1月4日-6日前往冰岛雷克雅未克参加了第23届国际多媒体建模会议(The 23r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ultimedia Modeling)。该会议每年召开一次,是多媒体领域的重要学术会议之一。

本次会议包含主题报告、成果展示、检索比赛以及海报宣讲等环节,主要涉及多媒体内容分析、多媒体信号处理、多媒体通信、多媒体应用以及多媒体服务等研究领域。

计算机所师生在本次会议上发表了2篇长文,并分别进行了口头报告与海报宣讲。发表的Oral长文针对汉字图像缩放问题进行了研究,提出一种维持汉字图像结构信息的缩放算法。该论文将汉字拆分至笔画级别,然后利用图形学的方法对笔画进行缩放重构,并将重构的笔画进行整合,得到完整的文字图像。实验证明该方法有效解决了缩放在字形计算领域的问题。Poster文章则针对视频编码进行了研究,结合GPU提出了two-step IME方法,在保证视频质量的前提下,大幅降低了编码时间。文章的信息如下:

[1] Liu Chengdong, Lian Zhouhui, Tang Yingmin, Xiao Jianguo. Structure-aware Image Resizing for Chinese Characters.

[2] Chen Keji, Sun, Jun, Guo Zongming, Zhao Dachuan. A Novel Two-step Integer-pixel Motion Estimation Algorithm for HEVC Encoding on a GPU.

刘成东做学术报告

刘成东做Poster展示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