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所周秉锋、冯洁参加VISIGRAPP2017

2017年2月27日—3月1日,计算机所周秉锋老师和冯洁老师前往葡萄牙波尔图参加了第12届国际计算机视觉、图像和图形学理论与应用联合会议(12th International Joint Conference on Computer Vision, Imaging and Computer Graphics Theory and Applications)。该联合学术会议由INSTICC(Institute for Systems and Technologies of Information, Control and Communication)组织,每年举行一次,旨在增强计算机图形学、视觉及可视化等方面研究者之间在理论发展及其应用方面的交流,是相关领域中的重要学术会议。

往届联合会议由计算机图形学理论与应用(GRAPP)、信息可视化理论与应用(IVAPP)、计算机视觉理论与应用(VISAPP)等三个分会组成。从本届VISIGRAPP 2017开始,新增加了人机交互理论与应用(HUCAPP)分会。因此整个联合学术会议涵盖了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视觉、图像视频处理、信息可视化、人机交互技术等相关领域,包括几何建模、绘制、仿真、人机交互、图像/视频处理和理解、立体视觉、数据可视化、人机交互理论与设备等在内的十余个重要研究方向。

计算机所图形图像研究室在本次GRAPP分会上发表一篇长文和一篇短文,信息如下:

长文:Ke Wang, Jiaojiao Zhao, Jie Feng and Bingfeng Zhou. "A Three-dimensional Error-diffusion Algorithm for Importance Sampling with Blue-noise Property"

短文:Xiaoliang Xiong, Jie Feng and Bingfeng Zhou. "Automatic View Finding for Drone Photography based on Image Aesthetic Evaluation"

长文由周秉锋老师做30分钟大会口头报告。该文主要工作是将具有优秀蓝噪声性质的二维阈值可变误差扩散采样算法扩展推广到三维,实现了三维体数据上的蓝噪声重要性采样方法,并在此基础上对体数据绘制和四面体化等应用进行了探讨。

短文由冯洁老师做20分钟大会口头报告。本文主要研究利用四旋翼无人机进行自动摄影问题,基于一种量化的图像美学评分机制,结合无人机自动控制、计算机视觉等方法,实现了无人机摄影过程中的自动取景,使无人机可以自动搜索最优的摄影位置和角度,拍摄到符合美学准则的图像。

周秉锋老师和冯洁老师在会场合影

冯洁老师在做口头报告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