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所实习生毕业论文喜获北大信息学院2013级本科生“十佳”优秀毕业论文

在6月3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13级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评选中,计算机所数字视频处理研究室实习生夏思烽同学的毕业论文《图像/视频颜色与分辨率增强技术研究》喜获“十佳”优秀毕业论文。这是数字视频研究室连续第六年获得本科“十佳”优秀毕业论文奖。

夏思烽同学在本科毕业设计中重点研究了图像/视频颜色与分辨率增强技术。研究中通过对已有成果的学习和分析,针对现有算法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法。对于视频颜色信息的增强,在基于参考帧指导的视频彩色化算法的工作的基础上提出了基于多帧和重排序优化的视频彩色化算法;对于图像分辨率信息的增强,利用深度学习的框架提出了基于双路在线补偿网络的图像超分辨率算法。在完成毕业论文的同时,夏思烽同学第一作者发表会议论文2篇,申请发明专利2项;参与发表论文3篇,参与申请发明专利4项。

本次评优共有92名同学参加,其中计算机所共有6名实习生获得“优秀论文作者”称号。

附:优秀论文作者及导师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