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所林伟宏同学参加IEEE LCN 2017

计算机所林伟宏同学于2017年10月9号-10月12号前往新加坡参加了第42届本地计算机网络会议(The 42th IEEE Local Computer Networks(IEEE LCN))。该会议每年举办一次,是计算机网络领域的重要会议。

本次会议在国际上有较高的影响力,与会者来自世界各国,其中以西欧国家与会者人数最多,其次是中国和东南亚以及中东国家。本次会议包含Keynote,paper session,poster,demo,workshop等环节,内容涉及了物联网、内容中心网络、软件定义网络、实时多媒体通信、网络安全等多个领域。会议的长文论文接收率为28%。

计算机所师生在本次会议上发表了一篇论文,并在会议上进行了海报展示。论文信息如下:

Weihong Lin, Xinggong Zhang, Yu Guan, CHENKEN, Zongming Guo,”A Caching Miss Ratio Aware Path Selection Algorithm for Information Centric Networks”

不同于传统的IP网络,在信息中心网络(ICN)中,数据可以被缓存在任意的路由器上。如何让用户就近获取所需的数据,使得网络总的传输费用最小,是ICN中广受关注的路由问题。针对该问题,论文综合考虑了网络链路的传输费用以及数据在路由器节点上的缓存命中概率,建立了期望最短路模型。通过Lagrange对偶定理,求解出了该凸优化模型的最优解,并推导出了一组类Bellman-Ford方程的分布式求解公式。通过对该公式特性的分析,设计了期望最短路路由算法。最终实验表明,论文的算法比现有较为常用的NLSR、DCR路由算法体现出更好的效果。

林伟宏做海报展示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