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所胡玮老师参加MMSP2017并作口头报告

计算机所胡玮老师于2017年10月16号-10月18号前往英国Luton参加了第19届MMSP(IEEE 19th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Multimedia Signal Processing(IEEE MMSP))。该会议每年举办一次,是多媒体信号处理领域的重要会议。
本次会议在国际上有较高的影响力,与会者来自世界各国,其中以西欧国家与会者人数最多,其次是中国和东南亚国家。该会议包含Keynote,lecture session,poster session,demo, special session等环节,内容涉及了多媒体新格式、视频处理和编码、语音处理、识别、全景视频传输等多个领域。

计算机所胡玮老师在本次会议上发表了一篇论文,该论文在会议的多媒体新格式的lecture session进行了口头报告。论文信息如下:

Wei Hu, Mozhdeh Seifi, Erik Reinhard, “Optical Center Estimation for Lenselet-based Plenoptic Cameras”

该论文提出了对lenselet-based光场相机的光心估计算法。光场相机通过捕捉整个光场的信息,可以实现重聚焦和单张图像的深度估计等应用。为了达到高精度,这些应用通常需要摄像机内参数的数值,其中一个重要的参数是光心(optical center)。该参数决定了一些围绕光心呈径向对称的光现象,然而其数值一般未知,且随焦距等参数的变化而变。因此,我们提出了一种有效的光心估计的算法——核心思想是利用每个micro-image的对称性,估计的光心是micro-images的对称轴的交点或距所有对称轴最近的点。作为首个估计光场相机光心的算法,我们在各种设置下达到了平均低于0.5个像素的误差率。此外,我们将估计得到的光心用于两个应用以验证其实用性:1)估计其他摄像机内参数,比用一个优化程式来估计所有机内参数更加精确;2)渐晕校正(vignetting correction),使用我们估计的光心可显著提高渐晕校正的效果。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