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所师生参加CIKM 2017

2017年11月5日至11日,计算机所高良才老师,研究生韩硕、安东,实习生尹悦赴新加坡参加了第26届ACM信息和知识管理国际会议(The 26th ACM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formation and Knowledge Management,简称CIKM)。

CIKM从1992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是信息检索和知识管理领域的顶级国际会议。此次会议的主题是“Smart Cities, Smart Nations”,内容涵盖了推荐系统、文本检索、检索评估、社交媒体、知识图谱等若干研究方向。

计算机所师生在本次会议上发表了1篇长文、1篇短文和1篇Workshop文章,并进行了口头报告或海报展示。

计算机所师生在会场合影(左起:韩硕、尹悦、安东、高良才)

论文的具体信息如下:

[1] Shuo Han, Lei Zou, Jeffrey Xu Yu, Dongyan Zhao. Keyword Search on RDF Graphs — A Query Graph Assembly Approach

关键词检索为普通用户提供了一种简单易用的查询RDF数据的方式。本文的研究内容是如何将用户输入的关键词查询序列,高效地转化为一张能够准确表达用户查询意图的查询图。

[2] Dong An, Liangcai Gao, Zhuoren Jiang, Runtao Liu, Zhi Tang. Citation Metadata Extraction via Deep Neural Network-based Segment Sequence Labeling

本文针对参考文献元数据抽取这一问题,采用了改进的分段序列标注的方法,在现有的公开数据集上取得了最好效果。

[3] Liangcai Gao, Zhuoren Jiang, Yue Yin, Ke Yuan, Zuoyu Yan, Zhi Tang. Preliminary Exploration of Formula Embedding for Mathematical Information Retrieval: Can Mathematical Formulae Be Embedded like A Natural Language?

本文对自然语言模型在数学符号表示及数学公式检索中的应用做了初步探索。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