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加州大学C.-C. Jay Kuo教授来访并做学术报告

2017年12月21日,南加州大学C.-C. Jay Kuo教授应邀来北大计算机研究所交流,做了题为“Why and Why Not 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s (CNNs)”的学术报告。

C.-C. Jay Kuo教授为到场师生做精彩报告

近年来,深度学习发展迅速,其中卷积神经网络(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s, CNNs)在图像分类、图像识别以及图像处理等应用中都具有优越的表现。C.-C. Jay Kuo教授以卷积神经网络为切入点,首先介绍了卷积神经网络成功的关键技术以及缺陷,接着详细介绍了其研究组最新的研究成果--Saak变换模型,并分析了Saak变换与卷积神经网络的数学关系以及其透明快速稳定的优势,为在场师生带来了全新的研究思路与研究模型。在问答环节中,Kuo教授与参加讲座的师生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C.-C. Jay Kuo教授,现就职于美国南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担任美国南加州大学讯号及影像处理研究系的系主任,同时为美国南加州大学工程院,数学院,及电脑科学院的终身教授,AAAS,IEEE和SPIE等国际著名学会的会士。C.-C. Jay Kuo教授致力于数字媒体处理、多媒体压缩、通讯网络技术及嵌入式多媒体系统设计等研究领域,为多媒体领域中最为多产的研究学者之一,亦是国际著名的科技领航者。C.-C. Jay Kuo教授曾任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Forensics and Security和Journal of Visual Communication and Image Representation主编,并担任其他10个国际顶尖学术期刊的编委会成员。发表了大约250篇期刊论文和900篇会议论文,编写有关著作14本。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