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所硕士生赵祈杰参加ECCV2018

计算机所硕士生赵祈杰于2018年9月6日前往德国慕尼黑参加了第15届欧洲计算机视觉会议 (15th European Conference on Computer Vision ,简称ECCV 2018)。该会议是计算机视觉领域国际顶级学术会议,一直受到国际学术界的广泛关注。

作为与CVPR、ICCV共称为计算机视觉三大顶级学术会议,ECCV今年的火爆程度惊人。据悉,ECCV2018有近3200人参加,另有43场workshops和11场tutorials。ECCV2018研讨会(Workshop)和挑战赛(Challenge)吸引了国内外众多高校、科研机构、互联网巨头参加,国内参赛团队主要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腾讯,阿里,商汤和旷视等。

赵祈杰参与了本次会议主办的workshop: Vision Meets Drones: A Challenge,并且获得了无人机视频目标检测的第一名,在现场做了详细的技术报告。该技术主要使用了其课题组提出的算法 - CFENet,利用专为小目标检测设计的模块CFE module,结合多尺度测试,实现了小目标检测精度的极大提升,超出第二名5个百分点,其算法的正式论文也已经被ACCV2018接收。

赵祈杰提出来的检测算法能精准地检测出大量小物体

赵祈杰(中)获得无人机视频目标检测比赛第一名,与主办方合影。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