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所教职工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2019年2月26日下午,计算机所直属党支部与工会组织教职工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学习我国改革开放辉煌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

该展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紧扣改革开放40年历程,共分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决策、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等六个展区,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王选院士团队研制的“汉字信息处理与激光照排系统”入选展览。

合影留念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在第四展区“历史巨变”的第四单元“共享改革成果 共建美好生活”中,“教育助推中国梦”版块集中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党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建设具有鲜明特色中国教育事业所取得的成就。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全国42所“双一流”高校科研团队的42项改革开放40年来代表性科技成果,透过一面全息炫屏逐一展现。王选带领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团队研制的“汉字信息处理与激光照排系统”,作为北京大学的代表性科技成果进行了展示。

计算机所教职工在全息炫屏前留念

计算机所教职工在全息炫屏前驻足良久,共同回忆王选团队研制的“汉字信息处理与激光照排系统”的艰苦历程,为计算机所取得的成就而自豪。计算机所将继续发扬王选老师提出的“科技顶天,市场立地”的精神,坚持产学研发展模式,为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