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帅同学喜获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第十五届“学术十杰”

在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举办的“文远知行杯”信科第十五届“学术十杰·学术新星”评选活动中,计算机所数字视频处理研究室博士研究生杨帅同学喜获“学术十杰”荣誉称号。

本次评选共有20名选手进入“学术十杰·学术新星”决赛。根据学科特点分为电子、微电子(硬件)和计算机、智能(软件)两个专场同时进行。在场的同学和答辩选手互相沟通交流,决赛评委老师根据参赛选手的学术成果、科研能力、现场答辩、创新性进行了综合评议。

杨帅同学的工作主要围绕针对文字的图像风格化问题展开,提出了全新的文字特效迁移问题,并给出了基于纹理合成的解决方案,填补了图像风格化中对文字特效的研究空白;在此基础上结合图像修复将问题扩展到图文结合上,为计算机辅助的海报生成提供了有力的工具;提出了基于特征解耦合与组合的文字风格化网络,能同时完成多种风格的迁移、去除和融合的编辑功能,极大提高了艺术字生成的实用性。在数据层面采集了高质量艺术字图片数据库,为该领域提供有价值的研究材料。截止目前,杨帅同学已发表期刊论文7篇,会议论文15篇。其中,第一作者11篇(其中CCF A类期刊论文1篇,会议论文3篇)。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术十杰·学术新星”评选活动已成功举办十四届,每届评选包括报名、初赛和决赛三个阶段,最终评选出10名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硕士、博士研究生获得“学术十杰”荣誉称号,2名本科生获得“学术新星”荣誉称号。计算机所自2012年起,已有7名同学获得“学术十杰”称号。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