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思捷同学喜获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第十六届“学术十杰”

2020年6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举办的信科第十六届“学术十杰·学术新星”评选活动揭晓,王选所数字视频处理研究室博士研究生宋思捷同学喜获“学术十杰”荣誉称号。

本次评选共有22名选手进入“学术十杰·学术新星”决赛。根据学科特点分为电子、微电子(硬件)和计算机、智能(软件)两个专场同时进行。本届评选以线上形式进行,在场的同学和答辩选手互相沟通交流,决赛评委老师根据参赛选手的学术成果、科研能力、现场答辩、创新性进行了综合评议。

宋思捷同学的工作主要围绕基于多模态特征学习的人体动作分析展开。针对人体骨架数据提出了时空域注意力模型,利用时域注意力模型选择人体骨架序列中的关键帧,同时利用空域注意力模型提取人体骨架的关键节点;在此基础上,利用人体骨架尺度视角不变的优良特性,辅助RGB视频的特征提取,提出了基于关联模态补偿的多模动作识别算法,提升对RGB视频的动作分析性能;同时关注基于人体骨架的RGB数据生成,探索人体骨架和RGB彩色视频的映射学习。截止目前,宋思捷同学共发表期刊论文5篇,会议论文12篇,其中第一作者8篇(CCF A类期刊论文3篇,会议论文2篇)。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术十杰·学术新星”评选活动已成功举办十六届,是学院研究生会在学生科研领域一年一度的品牌活动。每届评选包括报名、初赛和决赛三个阶段,最终电子微电子场和计算机智能场分别评选5名硕士、博士研究生授予“学术十杰”荣誉称号,1名本科生授予“学术新星”荣誉称号。王选所08级博士生戴帅夫、09级博士生翟晓华、10级博士生谢文轩、12级博士生段一舟和12级博士生杨文瀚同学分别获得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第八届、第九届、第十届、第十一届和第十三届“学术十杰”称号。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