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王选所青年论坛

一、论坛简介

王选所青年论坛是由北京大学王选计算机研究所举办的国际人才论坛,旨在广邀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来所访问,增进学术领域交流探讨,洽谈科研合作与人才引进,进一步推动研究所的科研潜力和人才引进与建设。

北京大学王选计算机研究所是以“汉字激光照排系统之父”王选先生命名的北京大学二级教学科研机构。王选所坚持“科技顶天、市场立地”的发展战略,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坚持产学研相结合,围绕计算机领域的前沿技术与核心应用,取得了多项重大科研成果,王选教授荣获2002年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被授予“改革先锋” “最美奋斗者”等荣誉称号;科研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两次入选中国十大科技成就,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两次入选信息产业重大技术发明、两次入选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并一直在中文信息处理领域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多次促进我国相关行业实现了技术变革,产生了重大的社会与经济效益。

二、论坛设置

王选青年论坛拟定于2022年5月22日,论坛覆盖(包括但不限于)以下领域:

  · 计算机视觉,文字字形计算,音视频处理等

  · 自然语言处理和社交网络分析等

  · 数字文档处理技术等

  · 数据管理、挖掘和大数据分析及相关数据系统等

  · 机器学习方法与理论

  · 计算机网络、安全与体系结构等

三、申请条件

为分享当前国内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交流学术前沿热点、探讨学科未来发展趋势,吸引优秀人才加盟。如果您符合以下条件之一,我们诚挚邀请参加此次青年论坛。

  1.  已获得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或知名企业研发机构正式教学或科研职位、有3年以上海外科研工作经历并极有潜力的优秀青年学者。

  2.  在国内外知名大学或科研机构获得博士学位,目前在国内外知名大学或科研机构从事博士后研究的科研人员,或学术成绩特别突出的在读博士生。

四、申请方式

请于2022年5月15日前将《青年论坛报名表》和简历(CV)发送至邹磊老师zoulei@pku.edu.cn,邮件标题“参加王选所青年论坛”

五、日程安排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的形式。

5月21日,参会学者报到

5月22日,论坛专题报告会

六、差旅及住宿

论坛期间受邀学者由论坛组委会统一安排住宿,并报销往返国际或国内旅费(往返经济舱机票)。

联系方式:邹磊老师

电话:010-82529643

邮箱:zoulei@pku.edu.cn

附件: 《2021-王选所-青年论坛报名表》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