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向未来——王选所组织迎三八首钢园游园活动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喜迎“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7日下午王选所组织女教工首钢园游园活动,感受首钢园百年底蕴和冬奥热情,让女同胞们度过一个快乐而又有意义的节日。

1919年建立的首钢,已走过百余年风雨,这片热土承载着工业发展的记忆,书写了中国工业发展的传奇。2005年国务院批准首钢实施搬迁、结构调整和环境整治方案,历时近二十年的探索与奋斗,将高炉林立的重工业基地,建设成为功能完善、生态宜居的现代化城区,昔日的钢铁之城华丽转身为 “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

北京冬奥会的顺利举办,首钢园惊艳亮相,中国代表团运动员谷爱凌、苏翊鸣相继在首钢滑雪大跳台摘得金牌。

进园后,大家迫不及待冲向滑雪大跳台作为参观的第一站,大跳台与冷却塔、群明湖、远处西山的天际线相映成辉。大跳台上的积雪还未融去,冷却塔上冬奥标志依然艳丽,身临其境,大跳台自由式滑雪冠军谷爱玲在大跳台上腾空、飞翔历历在目,她的热爱与坚持、勇于挑战的精神体现了当代女性的魅力与风采。

离开大跳台继续参观,园区内工业气息十足,钢铁质地的管道交错在一起,仿佛置身在电影中的蒸汽朋克世界,随手就能拍出炫酷的工业风大片。

走到在特许商店门前,有志愿者对景区进行讲解 ,并提供彩泥让游客们亲手自作冰墩墩和雪容融。王选所女教工们驻足这里,大显身手,纷纷捏出属于自己的冰墩墩、雪容融。

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办公地址在首钢园秀池湖畔。秀池原为高炉工艺冷却水的晾水池,是炼铁工艺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在是首钢园大型水面景观。微风徐徐、湖面涟漪,高炉铁塔倒映在湖水里,成群结队的金鱼在高炉铁塔的光影间畅游,女同胞们惊叹着力量与柔美的完美结合,不同角度拍照,把自己的身影嵌入其中。

在秀池的一角,一座漂亮的小红房子映入大家的眼帘——“茶钢儿”,由旧厂房改造的休息区,大家不约而同坐下来小憩,女教工们有的回忆起儿时对工厂的记忆,有的讲述起社会的变迁,有的兴奋的分享着冬奥精彩瞬间……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幸福和愉悦。

王选所祝福女教职工节日快乐,健康、快乐永相伴,一起向未来!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