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发扬王选精神 顶天立地开拓未来”
—王选计算机所直属党支部举办清明缅怀王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4月1日,清明节前夕,王选计算机所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和教职员工,举行“传承发扬王选精神 顶天立地开拓未来”主题党日活动。活动旨在通过每年一次的清明缅怀和参观学习,使王选精神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激励王选所党员和干部师生庚续传统,永葆初心,勇担使命,奋发前行。

初春的北京杏花吐蕊,草青柳绿。当天上午,王选所党政班子成员、支部党员及部分教职员工来到王选纪念陈列室,向王选老师的肖像敬献菊花,表达崇敬与缅怀之情。

 敬献菊花,表达缅怀之情

随后,大家参观了“生平事迹厅”和“创新历程厅”,聆听大师生动曲折的人生故事,回顾王选老师带领研究所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艰苦岁月。


参观王选纪念陈列室

有的教师虽然多次参观过陈列室,但再次深入学习,仍被王选老师感人的事迹精神深深打动。新入职的青年教师更感震撼,表示这次活动使他们深入了解了王选当年带领研究所科研集体艰苦攻关、研制汉字信息处理与激光照排技术并引发中国印刷技术革命的非凡历程,也更加深入学习到了王选身上百折不挠的奉献精神、顶天立地的开拓精神、永不止步的创新精神以及甘为人梯的育人精神,希望今后在教学科研岗位上,对照精神找差距,自觉向王选老师看齐,为研究所和学校建设发展努力做出贡献。

王选所领导班子和直属党支部委员参加活动

新入职青年教师参加活动

汤帜所长代表王选所留言

通过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进一步明确了王选所秉承“科技顶天、市场立地”理念,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助力传媒科技发展的目标和使命,为教学科研高质量发展、党建与业务互融共促起到了推进作用。大家表示,要以王选等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光荣传统,发挥先锋作用,砥砺奋进,开拓未来,创造出更多引领行业发展的创新成果,为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再立新功。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