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彭宇新教授当选2022年度中国电子学会会士

2023年3月30日,中国电子学会公布了2022年度中国电子学会会士评选结果,北京大学王选计算机研究所彭宇新教授当选。

中国电子学会会士(Fellow of the Chinese Institute of Electronics),是会员的最高学术称号,授予在电子信息领域取得卓越成就,并为中国电子学会作出重要贡献的高级会员。

中国电子学会会士评定委员会于近期组织了会士提名和评定工作,共有48名高级会员被提名。经评定和公示,最终10人当选为中国电子学会会士。

彭宇新,北京大学二级教授、博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863项目首席专家、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人工智能2.0”规划专家委员会专家、中国电子学会会士、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会士、副秘书长、提名与奖励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副理事长。主要研究方向为跨媒体分析、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人工智能。以第一完成人获2016年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和2020年中国电子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2008年获北京大学宝钢奖教金优秀奖,2017年获北京大学教学优秀奖。主持了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等30多个项目,发表论文180多篇,包括ACM/IEEE Trans和CCF A类论文80多篇。多次参加由美国国家标准技术局NIST举办的国际评测TRECVID视频样例搜索比赛,均获第一名。主持研发的跨媒体互联网内容分析与识别系统已经应用于公安部、工信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等单位。担任IEEE TMM、TCSVT等期刊编委。

中国电子学会(Chinese Institute of Electronics)成立于1962年,由电子信息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相关科技工作者组成,现拥有个人会员10万余人,团体会员1200多个,专业分会47个。中国电子学会总部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事业单位,和中国科协的重要组成部分,在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设有地方学会组织。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