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分校李竹教授来访并做学术报告

2016年12月19日,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分校李竹教授应邀来北大计算机研究所交流,做了题为“Robust Object Re-Identification in Large Repository for Mobile Visual Search”的学术报告。

李竹教授为到场师生做精彩报告

移动视觉搜索在监控、安全、虚拟现实及电子商务等领域有着广泛地应用。李竹教授主要围绕移动视觉搜索中的视觉目标识别这一关键性技术问题,介绍了他所领导的研究团队在Compact Descriptor for Visual Search (CDVS)领域的研究成果以及该领域未来的发展方向。李竹教授首先回顾了CDVS领域的主要挑战,然后介绍了他所领导的研究团队提出的兴趣点检测与増广、目标再识别、检索系统优化等几项创新性工作。在问答环节中,李竹教授与参加讲座的师生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李竹教授目前就职于美国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分校(University of Missouri, Kansas City, USA),担任计算机科学和电子工程系的副教授,同时为MPEG Point Cloud Compression group的主席。李竹教授致力于图像视频分析、压缩、通讯、优化及机器学习等研究领域。李竹教授是IEEE高级会员,IEEE Multimedia Signal Processing (MMSP)的技术委员会成员,IEEE Multimedia Communication Technical Committee (MMTC)的指导委员会主席,是IEEE Transactions On Multimedia (TMM), 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 System for Video Technology (TCSVT) 和Springer Journal on Signal Processing Systems的副主编。李竹教授发表了超过九十篇学术论文和著作,持有超过三十项美国专利。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