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哥廷根大学傅晓明教授、黄宏博士应邀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2017年6月6日,德国哥廷根大学计算机研究所傅晓明教授和黄宏博士,应邀访问计算机所并做了题为“The Life Cycle of One Triad: An Alternative Perspective from Weibo”的学术报告。

傅晓明教授为到场师生做精彩报告

傅教授先介绍了自己所在学校和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以及近期从事的研究方向和项目申请情况,接着从三角形的稳定性和三角形环的形成条件和过程,引入了报告的主题,社交网络中人物三角环形关系的形成条件和现象分析。接下来的内容是由傅教授的学生黄宏博士报告,黄博士介绍三角形的人物关系形成的种类,在微博中的人物关系表现,通过对微博人物关系和行为的收集研究,总结出微博中哪些人群容易形成三角关系,在社会学中又有什么意思,新形成的关系强度如何,又会对原有关系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引人入胜的报告赢得了大家的积极参与和讨论,报告会的内容详实、图文并茂、会场气氛生动活泼。

报告现场

傅晓明, 2000年获清华大学计算机系统结构博士学位,2000-2002年任德国柏林工业大学高级研究员,2002年起执教于哥廷根大学计算机系,2007年初成为哥廷根大学建校270年历史上首位华人终身教授、兼计算机网络研究室主任,2015年起兼任中德社会计算研究所所长。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计算机网络、移动通信、云计算、大数据及社会网络。曾担任欧洲电信标准研究院专家工作组特聘专家,IEEE通信协会计算机通信技术委员会秘书、副主席,IEEE互联网技术委员会主席,IEEE杰出演讲人,IEEE INFOCOM、ICNP、ICDCS、IWQoS, ACM SIGCOMM、MobiCom、CoNEXT、ICN等国际会议主席、技术程序委员会或组委会委员,ACM国际会议MobiArch、COSN、HotPlanet共同创始人,美国UCLA富布莱特学者,哥伦比亚大学、剑桥大学、巴黎第六大学、乌普萨拉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校访问教授。目前担任欧洲重大研究合作项目MobileCloud、CleanSky、ICN2020的总负责人,兼任IEEE Communications Magazine、IEEE Transactions on Network and Service Management、Computer Communications、Chinese Journal of Electronics等国际期刊编委。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