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文瀚同学喜获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第十三届“学术十杰”

在5月12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举办的“斯伦贝谢杯”信科第十三届“学术十杰·学术新星”评选活动中,计算机所数字视频处理研究室的博士研究生杨文瀚同学喜获“学术十杰”荣誉称号。本次评选共有26名选手进入“学术十杰·学术新星”决赛。根据学科特点分为电子、微纳电子(硬件)和计算机、智能(软件)两个专场同时进行。在场的同学和答辩选手互相沟通交流,决赛评委老师根据参赛选手的学术成果、科研能力、现场答辩、创新性进行了综合评议。

杨文瀚同学的工作主要围绕基于学习模型的图像复原重建问题展开。具体包含三个层面:在模型层面,力图构建对信号具有更强描述和表达能力的模型;在数据层面,一方面对降质模型进行研究,以生成更符合实际降质过程的数据用于模型训练;另一方面,研究更好地利用数据的方式。在应用层面,解决图像插值、超分辨率重建和雨雾去除的问题。截止目前,杨文瀚同学已发表期刊论文3篇,会议论文16篇。其中,第一作者发表顶级期刊论文1篇,会议论文5篇,顶级会议论文1篇。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术十杰·学术新星”评选活动已成功举办十三届,每届评选活动包括报名、初赛和决赛三个阶段,最终评选出10名研究生获得“学术十杰”荣誉称号、2名本科生获得“学术新星”荣誉称号。计算机所08级博士生戴帅夫同学、09级博士生翟晓华同学、10级博士生谢文轩同学和12级博士生段一舟同学分别获得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第八届、第九届、第十届和第十一届“学术十杰”称号。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十三届 “学术十杰·学术新星”评选活动颁奖。右三为计算机所数字视频处理研究室的博士研究生杨文瀚。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