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选所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及教职工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21年4月29日,王选所直属党支部开展“重温峥嵘岁月,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联合王选所工会组织全体党员及教职员工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香山是党中央“进京赶考”第一站,香山革命纪念馆位于香山脚下,馆内设有《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分为“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等五个部分,全面展示了中共中央进驻香山时期的辉煌历史,生动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人永远奋斗的精神。

跟随馆内解说员的脚步,党员及教职工们浏览一幅幅历史图片,观看一件件珍贵文物,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在北大学生高举“小平您好”横幅的照片前,大家驻足观看,深入了解背后的故事,这是建国35周年国庆首都群众游行时,北大学生在游行队伍行进中打出横幅时拍下的照片。这张照片重温了北大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的奋斗历程,表达了人民对邓小平同志开创的改革开放这个时代的情感怀念。

参加活动的党员表示,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不仅让我们体会到当年先辈们取得革命胜利的艰辛、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让我们倍感骄傲、深受鼓舞;我们会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身心投入到立德树人、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中去,为王选所、北京大学建设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教职工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通过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的老物件、一个个激动人心的小故事,仿佛身临其境,置身于一部部在艰苦卓绝环境中谱写的革命诗篇。他们决心今后在工作和生活中,更好地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持续奋斗、砥砺前行。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时所说:“我们缅怀这段历史,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 ‘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