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出版局到新闻出版智能媒体技术重点实验室调研

2023年4月7日上午,中宣部出版局出版科技与标准处处长安乐、三级调研员张文娟到新闻出版智能媒体技术重点实验室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实验室主任汤帜和科研骨干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开始由安乐处长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接着由实验室主任汤帜汇报了实验室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2023年重点工作及创新示范项目创新成果的研发应用情况。

随后,参会人员就融合出版、数字出版技术、AIGC/LLM对出版业的影响等出版业当前的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最后,安乐处长充分肯定了实验室的科研与管理工作,同时希望实验室发扬王选所“顶天立地”的优良传统,围绕出版技术尤其是人工智能与出版的结合,继续科研攻关与技术创新,为智能时代的出版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强大动力。

新闻出版智能媒体技术重点实验室是由中宣部批准成立的出版业科技与标准重点实验室,建设单位为北京大学王选计算机研究所。实验室重点研究知识挖掘与服务、内容呈现与表达、数据管理与运营、版权保护与应用、高新技术跟踪与应用等新闻出版关键技术,切合新闻出版领域的未来发展方向,助推出版业创新体系建设,服务出版业高质量发展。2018-2022年连续5年被评为出版业优秀科技与标准重点实验室。

CLOSE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