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选奖学金

2014

一等奖:杨撒博雅

杨撒博雅同学在研究所实习和完成本科毕业设计期间,认真学习图像处理相关理论,努力钻研,能迅速掌握新知识,独立完成在科研项目中承担的工作。所研究的基于先验建模的超分辨率算法具有很强的研究性和实际应用价值。在学期间的研究成果突出,所研究的关键技术已发表在在图像处理领域重要国际会议IEEE ISCAS-2014上发表,并做口头报告。同时还申请了一项发明专利。由于上述的突出表现和成果,其本科毕业论文获得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十佳”优秀毕业论文。同时,个人也获得“信科之星”个人奖章、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等多项荣誉。

二等奖:黄鑫

黄鑫同学学习勤奋刻苦,工作认真负责,具有较好的专业知识及科研能力,是一位优秀的本科生。在跨媒体检索上初步做出了较好工作,获北京大学信息学院“优秀论文作者”称号。

二等奖:瞿经纬

瞿经纬同学勤奋好学,肯于钻研。在毕设阶段选择多连通域图形的疏密度作为研究对象,基于对现有相关研究的收集和整理,深入分析了连通域面积比、孔洞面积比、紧凑度、连通域中心距,以及连通域间距离等相关因素,提出了一种有效的疏密度度量算法。实验表明该方法具有更高的准确度,具有一定的理论意义和实际应用价值。